阿阿阿阿辞

言情/乙女写手
爱发电同名/

“我从深渊见玫瑰。”

关于恶毒的我的一切

“你是谁啊?”

手里抱着一只深褐色的泰迪熊,扎着羊角辫、头发上绑着蝴蝶结,白皙有如洋娃娃的娇小萝莉,站在楼梯间伸手拦住了她的去路。

西久凉奈抱着手臂看着她,“不记得我了?”

  小萝莉皱起眉,假装打量了她一会,然后露出了然的表情,“哦,是你啊,monster小姐姐。”

   她凑上前压低了声音,西久凉奈似乎能听出这个小女孩咬牙切齿的声音,“怪物,你为什么来了啊?”

西久凉奈:“……”

柳生比吕士走上前牵过自家小妹妹的手,“佳美,注意礼貌。”

“你好啊佳美。”她颔首。

“好什么好啊,一点都不好,谁允许你来的,你快给我出去啦。”

嘟着嘴巴生气的小姑娘不高兴地嚷嚷道。

这是柳生佳美,柳生家的第二个孩子,柳生比吕士的幼妹,年仅8岁的国小三年级生。

西久凉奈好笑地看着她。

看来,即使过了这些年,这小姑娘对她的讨厌也一点没减少嘛。

“佳美,不准这么没礼貌。”柳生比吕士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“凉奈姐姐要来咱们家里暂住两个月,你们要和平想处哦,不要再像之前那样打打闹闹的了。”

柳生佳美不高兴地扁扁嘴,“哦,知道了。”

惠令纱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那三人,她眷恋的目光长久地落在西久凉奈和自己儿子身上,印象里那两个年幼身影与之交叠在一起。

她微笑着说:“真好,你们,真的好像回到原来一样呢。”

   西久凉奈暗暗攥紧了衣袖,回过头也温柔地笑道,“是的啊,我回来了阿姨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 “啊……是这样啊,所以叔叔也还在外地吗?”

   柳生的父亲是优秀的内科医生,常年驻在海外,几个月会回来一次。

   惠令纱感慨道今天的晚饭久违地变成了四个人用。

“是番茄牛肉汤锅和炸天妇罗,还有扮明太子,都是凉奈喜欢的菜呢。”

   炸虾金黄剔透,入嘴油香酥脆。

   番茄牛肉烫烫的,味道酸甜可口。

   饭桌前的小萝莉捧着碗咕噜咕噜地把汤咽下肚子,很满足地发出一声饱嗝。

  “隔——”

   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惠令纱拿了纸巾帮她擦嘴,小姑娘不在乎地抹抹嘴就往餐厅外走,“妈妈超级英雄开播了,我得赶紧去看啦……”

柳生惠令纱扬起眉,“不行哦佳美,今天轮到你刷碗筷了,刷完再去看。”

   “可已经开始了啊。不要嘛——”

     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 西久凉奈坚持要洗碗,于是柳生佳美蹦蹦跳跳地甩了活,最后又万分苦逼地瞪着自家老哥竟也系上围裙一同收拾碗筷。

哥哥道:  “佳美,你去看电视吧。”

   “可是……”

   “怎么,不用刷碗你还不高兴啊佳美妹妹?”西久凉奈冷笑着问。

“高兴的很!”柳生家佳美皱着眉歪头瞪了他们一会,然后急忙转身离开了。

   而惠令纱去了阳台侍弄花草,等佳美走后,厨房里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 两个人静静地在水池边洗碗。

    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   少女低着头,将细碎的粉发挽到脑后,将洗好的布拧干,转来继续洗盘子。

     而竹马站在他身侧,白皙纤细的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冲洗碗筷,忽然转过身子,“凉奈,我拿一下金属刷。”

   

“嗯。”她侧身让开,而他的手伸过来,越过她抵在橱柜,不动了。

  “?”

“……”

“咳,比吕士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太、太近了,而且你的手……”她不自然地低下头,低声道。

   

    他的手抵在她的脑袋旁。

少年鼻息里呼出的热气洒在她颈窝。

“嗯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 他还穿着白色的校服衬衫,领带松松的,领口开了一颗扣子,白皙的我皮肤近在咫尺。

     西久凉奈细碎的粉发勾在她手臂上,带起少年一阵细微痒意。

  

    “比吕士?你……”西久凉奈惊疑不定,面前的竹马难得一见的面色略有阴郁,可耳尖却不自在地泛起红来。

    “仁王他今天,跟我提起了你。”

    他低下头,注视着她,紫色的眸子一眨不眨。

     “仁王雅治吗?”西久凉奈问。

    “……是。”

    “哦……说了什么?”

   “他说,在前年修学旅行,他在意大利见过你。”

    柳生比吕士几乎要问出口的话萦绕在舌尖,今早搭档的话仍在耳边回旋。

“我是在街头看到的,她挽着一个金发年轻男人,大概是男朋友之类的吧?因为很漂亮就记住了……”

     仿佛有一种难过在胸口蔓延着。

    于是他很艰难地缓缓问道,“凉奈你在意大利时…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——

短暂的寂静。

“ano,比吕士……为什么会想到问这个问题?”西久凉奈问道,拉开了一点距离,别过头。

“只是……好奇而已。”对方的声音已经有些乱了,只是强撑着镇定。

真是有趣的反应。

西久凉奈唇角勾起一抹笑。

她撩了撩粉发,故作高深地歪了歪头。

“只是好奇而已嘛?…好吧!那我便告诉你,答案是——有哦,我在意大利时确实交往过一个男孩子呢。”

    她明显感觉到少年呼吸一顿,又轻轻地开口问。

“是谁呢?”

  “一个籍籍无名之徒而已,是英国人。不过我们早已经分手了。”

   “我说比吕士,”她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恶作剧的心态促使她开口:“你不会是替你的好搭档刺探军情的吧?”

   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柳生整理了心情,缓缓开口问,而下一秒少女的回答却让他心又狂跳了起来。

  “因为——”她拉长的语调带着一丝促狭和漫不经心,“我收到了仁王前辈的情书啊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7)